Jun 21, 2009

父亲节

父亲节的定义是什么?

当有人问我,父亲节怎么过?我都回答,不知道。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庆祝而是不知道父亲节是什么。父亲节对我来说,意义不是很重大,反而母亲节对我更加有意义。

我记得,有天放学后回到家,接到您打来的电话。您说您在吉隆坡了,想和我会面,时间地点约好了,也都清楚了。当我知道后,心情更是紧张及开心,非常期待与您碰面,毕竟那么多年没见。到了隔天放学后,左望右看正想着,哪位是我的父亲?时间不等人,很快地小学大门人群散了,您还是没来。不知道您是不是有在远处凝望着我,但是你可否知道当时的我极度失望。回到家后,期盼您在来电可是你却没有。我知道您不会在来电了,我知道您也不会再约我小学大门会面。

您知道吗?您答应的事情却办不到,一个小女孩会怎么想,会怎么看您?当时,我对任何答应都不敢抱着很大的期望,就如现在也一样。可以说是阴影了吧?这也让我对您的印象大大折扣。

话说回来,如果有一天走在街上,您和我擦肩而过,我不会拍拍您的肩膀然后叫您一声"爸"。我会觉得你很面善,似曾相识或许我觉得我不认识您。说实在的,我对您的印象真的真的很模糊,但是有一样我唯一清楚都记得的是:您的大名。放心,我还会写您的大名。

毕业后,出来社会赚钱后,都没有用过一丝一毫一分钱买过礼物给父亲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孝而是不知道何时再有机会遇见父亲。有哪位孩子很像我那么不孝?父亲职业是什么,几时出生,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吃什么,不吃什么,我通通都不知道!我不配做您的孩子!
自小,我就很期盼一家大小可以一起游玩,用餐,旅行等等。每次在外看见人家有爸妈及兄弟姐妹聚在一起,我都觉得很温馨。有时我会觉得很感触,因为我就连聚在一起的这一刻都没有!只要朋友提起父亲的事情/问题,我都会请朋友转换话题,因为我不希望我的触景伤情而影响朋友的心情。

想一想,我应该有很多年没庆祝父亲节了吧?不要说父亲节,更不用说父亲的生日就连正正经经吃一顿饭也没有吧?

在此祝全天下的爸爸,父亲节快乐!希望您也快乐。

1 comment:

~你的三姐~ said...

不懂要怎么安慰你,
你说你过的生活是没有爸爸的日子,
我们何尝不是。。只是我们的对象并不同,
我们过的是没有妈妈的日子。。

对我而言,
或许爸爸妈妈的分开对他们和我们四姐妹来说未尝不是件坏事,

对于爸爸的食言,
不懂当时发生了什么问题,
我并不能为爸爸解释什么。
但是你要相信爸爸是真的爱我们的!

童年时的我,
很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妈妈带着去上课,
可以向妈妈撒娇,而我只能向蕾诉苦。
告诉你哦,我连小学一年级入学都是蕾带我去的。
又能怎样呢?
老师要我们写作文,
”我的母亲“
我根本连一字一句都写不出。
又能怎样?
至少当你歌颂”世上只有妈妈好”的时候,
心是甜蜜的。。
因为我连听都不想听!!

妹,
要相信他们都是爱我们的。
记得姐姐结婚的时候吗?
爸爸很紧张叻,
不是因为姐姐就快嫁出去了,
而是因为你的出席!